昨日,蔡姐小舅家喜宴後的二次會,按造慣例又移師至蔡姐家,按造慣例又是大大的客廳不坐,一大夥人窩在蔡姐的房間泡茶、喝酒、聊天,等我下班趕至姐家時,感覺這一群已有三分醉意了。

 老老少少十幾人,嘻嘻笑笑好不熱鬧,猶如年節提早來到,一會兒,蔡姐提議要到老大的酒店捧場,去店裡吃飯、喝酒、唱歌還可以跳舞,順便帶四姊夫去開開眼界(眼看佩芬眼睛冒著火,嘴巴卻說著可以去啊!真是令人覺得有趣)蔡姐為了不讓四姊夫為難,便以大姐的權威要脅他ㄧ定要去(哈!哈!哈!真是有夠不為難他啊!)。

 到了酒店,開了三十幾人坐的大包廂(我們才六個人耶!作啥開那麼大的包廂啊!),等到姑娘都坐齊了,才知道大包廂的用意,天啊!來了1~20個小姐,原來蔡姐把所有的小姐都捧場了,既使有的小姐跑場去,本包廂還是維持著十幾個,~排場未免太大了吧!

 整場最高興的應該就屬三舅了,又吃、又喝、又唱、又跳的,累了,姑娘們還幫他按摩,倒是妻管嚴的姊夫落跑了,表面上是說要去車站接三姊嘟嘟,其實還是怕可愛的佩芬生氣吧(呵~~還是老婆大人最重要)!仔細ㄧ看,這些姑娘坐我們的這一檯可真好賺啊!不強迫喝酒就算了,還免幫忙夾菜倒酒的,只要按耐好三舅就好了,而我們這幾個竟然都聚在一起聊天,偶爾唱唱歌,讓那些姑娘無聊到,也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了起來。

 

 曾媽後語錄~~時間彷彿回到了從前,如此天天喧鬧的場景彷彿在昨日,但,實際上,常常如此嬉鬧的日子已遠離十幾年了,我們這一群已是二十幾年的舊識了。時空不同、人事依舊、結果卻相同,又是ㄧ個眾人皆醉、我獨醒的場景。~因為1、同這些長輩在一起,所以我是小孩不能喝酒。2、會有需要我維持秩序的時候『我老媽又喝掛了』。3、需要當司機送ㄧ些人回家。看看這些可愛的長輩們如此的開心,自己也快樂無比,~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如此的平安、快樂。

        P.S 阿姐啊!你昨天的花費等於我ㄧ個月的薪水耶>"<雖然你最近有賺一些錢,但也別當水花咩!雖然捧老大場的意味大於消費,但也要適可而止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煎 鴨蛋 的頭像
    煎 鴨蛋

    曾媽後語錄

    煎 鴨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